close

這天,是從吉隆坡飛暹邏的日子。

天剛亮,月11老闆就載我們去Salak Tinggi搭至LCCT的巴士(*)。

(廉航機場繼續耍笨ing)
飛暹邏的飛機試6:xx, 正常來說需提前2小時check in比較保險。但因為老闆說搭第一班5:30的巴士即可,所以我們到了機場已經快六點嚕!(她不願意載我們去機場,有錢給她賺竟然還不想賺,很特別。另外,還跟我們說亂找一個櫃檯即可check in,是錯的!)
慌亂中,還真的亂找一個櫃檯就傻傻排隊等check in。但隊伍最前面櫃檯的看板明明寫著"中國",怎麼想都覺得怪。故我排隊,請朋友去問問旁邊的工作人員。結果,果然排錯了!!!匆匆的拉著行李趕快衝往正確的櫃檯趕在30分鐘前完成check in,真是緊張。(要回國再經過LCCT時才發現,LCCT其實有螢幕公布哪個航班要去哪個櫃檯,但那螢幕實在太小了(約19吋吧)又掛太高,趕時間的我們慌亂中不容易找到!哈!)

抵達暹邏機場後,開始我們一連串的冒險!

下飛機後,映入眼簾的暹邏機場:外面停飛機的地方小小的而已,像台灣的金門或馬祖的機場。但走到室內,比想像中的氣派多了!果然是國際機場!

接著是入關,旅遊書(2010年的)有旅客分享著:暹邏的海關人員會索賄1USD,教著各式各樣的方法去避免被索賄ex.裝聽不懂英文..等。但2013年的現在,在入關處有立著大大的一個看板,用英文、中文、日文、韓文寫著:這裡不用給錢。所以,柬埔寨為了友善觀光客,是有在進步的!給他們拍拍手!

接著,我們就搭上柬埔寨特有的tuktuk機車,前往我們的飯店:Golden Temple Villa囉!

因為我們太早到Villa(約莫9點不到),還沒到可以進房時的時間,所以check in完把行李寄在櫃檯,就去旁邊餐廳等我們已經聯絡好的司機來載我們。餐廳服務人員很貼心,馬上端來一杯好好喝的檸檬愛玉冰跟好吃的花生給我們打發時間。雖然柬埔寨比台灣熱,但因我們剛從更熱的吉隆坡過來,所以反而覺得柬埔寨的氣候還蠻宜人的,哈!

9:30一到,在台灣聯絡好的ShaSha開著他的車準時出現在飯店門口,於是我們就開始了今天的行程:崩密列寺(Beng Mealea)、豬山寺(Phnom Krom)和洞里薩湖(Tonle Sap)。

在討論行程的時候,其實比起Tonle Sap,我更想去據說較不商業化的空邦魯(Kpmpomgplo)。但應該是因為交通麻煩,加上我不夠堅持,總之我被2個司機說服了說4月是枯水季不適合去空邦魯。(但後來才知道朋友之前也是4月去,請導遊帶有去到空邦魯!)然後,我們去了Tonle Sap被當大爺!來龍去脈,下篇分享囉!

(*)KL Sentral到LCCT交通方式(Salak Tinggi至LCCT的巴士)

從KL Sentral(吉隆坡市區)乘搭KLIA Transit到Salak Tinggi(距離LCCT約20mins車程的地方),在LCCT轉機可以考慮來Salak Tinggi的月11小憩,比機場附近的飯店便宜些。記得買票時要告訴票務員你要去LCCT,除了火車票,他還會給你一張Salak Tinggi至LCCT的的巴士票(Free)!
顧名思義,KLIA Transit是到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若是要去廉航機場LCCT,就都需要在Salak Tinggi轉搭巴士。我們一大早去搭第一班巴士,有空姐、機長還有許多旅客整台遊覽車坐滿滿的呢。

巴士時刻表

#月11 #KL Sentral #LC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