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首次搭廉價航空AirAsia經吉隆坡轉機到暹邏的第一天!

就是這台啦~
IMG_3029
腿沒有太長的我坐起來位子的深度是夠的
IMG_3031
飛機內部
IMG_3032
起飛前不知為何要先關燈就是了~ 降落後還噴白煙唷! (應該是增加濕度吧~)
IMG_3033

首次搭廉航,就蠢事連連。出發前自信滿滿的沒買行李,以為自己去吳哥行李很少也不血拼。結果,在拉行李出門前一刻一秤,竟然將近10kg!!!剝絲抽檢後,發現我的空行李箱就將近5公斤啦!!!來不及換成背包當個真正的背包客,只好到機場櫃檯買行李,花的錢是網路上預定的2倍多!!!嗚,想省錢反而多花了!!! (這叫聰明反被聰明誤嗎) (還有終於知道強打超輕的行李箱的功用是啥了)

是的,因為省錢搭廉航,所以,來回多花一天在吉隆坡過夜隔天轉機;所以,我們帶杯子,過海關後才在機場裝水,也沒買飛機餐。這天,台灣是下午3:55飛,到吉隆坡LCCT在進到吉隆坡市區check in完已經半夜12點了@@

不知為何吉隆坡市區半夜了還塞車
IMG_3041

餓著肚子的我們,在住宿的piccolo hotel附近晃晃並覓食。但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的,又只有兩個弱女子,所以我們草草晃晃也不敢走太遠,只買了水跟餅乾就回飯店休息。

因為暹邏的住宿很便宜(一人一晚只要7.2塊美金),所以吉隆坡我們就選了一間金三角附近交通方便的四星飯店piccolo來住!!!房價是一人一晚40塊美金(在暹邏都可以住5天囉!哈哈!)。果然,進電梯就要刷房卡,進到房間也不失望,有免費的wifi與乾濕分離的浴廁還有好軟好舒服的床!!!呵,今天只搭飛機然後轉車,也不知道累什麼的,黏在舒服的床上就不想動了^^討論好明天起床的時間(明天有吉隆坡一日遊),洗好澡,我們就呼呼大睡囉!!!

=====LCCT到piccolo的交通

我們搭小黃巴士(Aerobus)到KL Sentral在轉monorail到Bukit Bintang下車步行3分鐘。

Aerobus在機場就有櫃檯可以買票,單趟到KL Sentral RM8大洋,出機場後要直行一小段才是上車的地方(LCCT機場說小也不小,找不到搭車的地方抓個人問最快)。這趟最難的地方,是巴士到KL Sentral下車後,要找monorail搭車的地方。KL Sentral是吉隆坡一個很大的轉運站,所有的車(地鐵、機場快捷、單軌等等)在這邊都可以轉。但是不知道是monorail剛好在整修還是怎樣,竟然要出KL Sentral的building,過個馬路才是monorail搭車的地方。標示又不清楚><

話說,我們到KL Sentral已經晚上10點多多多(吉隆坡市區塞車好嚴重阿!半夜了還塞到動彈不得說)。天黑黑、路上有喝醉的人(那附近有一條夜市的樣子)。問了一個小姐她又給我們指向monorail較不行顯的入口(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我們搭車的方向的關係,所以她才這樣報路),害我們多迷了10多分鐘的路又問了另一個先生才找到搭monorail的地方。深怕趕不上23:30的末班車好緊張呀!!!

還有,那monorail不喜歡裝電梯或手扶梯,所以扛著大行李上上下下好辛苦!一點都不體貼觀光客><但他剛好都在整建,不知道重新蓋好之後是否會改善囉~

Areobus時刻表 請點
吉隆坡Myrapid官網-operating time 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