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重點:看完2008北京奧運開幕完 洗土桑拿
北京2008

千辛萬苦趕上8點最後一班的從湖畔出發的區間車回到住的小木屋那邊。發現,除了我們另外還有一群房客。其中有幾位來自台灣花蓮!哈.. 在大陸待了兩週後,突然遇到台灣人、聽到台灣話,其實感覺蠻親切的,然後就很想家。不過,我們比較內斂,不像對方反應那麼大!呱呱的叫著說:很感動在新疆遇到一樣來自東台灣的人!可能,是因為他們在大陸的時間比我們長吧 (他們已經去一個多月囉!)。
他們是慈濟的學生,說是七月初就去四川(賑災) ,然後和大陸的朋友一路從四川玩上新疆來。而且,他們還有去,發生爆炸案的喀什!說被武裝警察拿著槍指,看到許多的棺材...
雖然,當時我們是笑著談這件事,不過我想如果親身經歷應該蠻可怕的吧!

很巧的,他們有一位女生也叫家瑋唷!宜蘭的男生家瑋跟花蓮的女生家瑋,在新疆喀納斯相遇~真有趣~

今天,2008年8月8日,是父親節,也是北京奧運正盛大開幕當天!我們不客氣的擠進大哥的木屋裡看奧運開幕轉播。很炫的是,旁白的北京話變成小小聲的,主語反而是那邊少數民族使用的,我猜是圖瓦語,感覺很神奇。

接著,就是今天晚上的重頭戲-土桑拿!(費用:30RMB/人)

大哥讓我們把盥洗衣物拿好,就帶我們去那邊唯一可以洗澡的地方-土桑拿是也。土桑拿,就是提供燒柴熱水的浴室啦!已經騎馬兩天沒洗澡我們,當然洗的很開心,很舒服囉!我還把髒死了的褲子洗一洗,衣服上除了自己的汗,還有馬汗、飛揚的塵土通通黏在 衣服上,真是太可怕了!真難想像住這邊的原住民竟然可以忍受不要洗澡~不過我想這是可以習慣的吧!哈~

洗好,天也已經黑了,走回小木屋刷個牙、喝杯水,我們早早就上床睡覺休息去,雖然隔壁的房間傳來陣陣爆笑聲,但瑋還是一下就睡著了,好厲害。我倒是翻的有點久,還換了張床,才迷迷糊糊睡著。

隔天,還要早起去觀魚亭,然後開始返程!不知道是因為旅程要結束了,有點感傷(說不上是想繼續流浪還是想家);還是因為我才大病初癒,沒啥力氣,總之,這天在新疆的心有點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