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景點:喀納斯
這是我們住的圖瓦人小木屋外觀,很有fu吧!
A02 小木屋外觀

歷經了千辛萬苦=>屁股痛、下馬時膝蓋軟站不起來、在小黑湖畔發燒...
終於,我們還是到達了夢寐以求的喀納斯湖風景區。經由路上同行馬隊的馬夫介紹,我們住進了山坡上的圖瓦人小木屋。(這裡有一段有趣的故事 另外一篇在來說明)

我們的午餐:蕃茄麵?
G02 湯麵

吃飽,雖然很累、很想悠閒的躺著曬太陽耍賴、休息,不過還是捨不得寶貴的時間。我們實際在喀納斯風景區的時間只有一天,需要珍惜分分秒秒的我們,趕快出發前往喀納斯湖畔走走。我聽說從我們住的小木屋步行走到喀納斯湖畔只需10分鐘的路程,所以我們選擇散個步,我也順便拍拍道路兩邊的小木屋、拍拍藍天白雲。

路旁都是這樣的小木屋!其中有住宿、有雜貨店~
G04 小木屋

但是,我們在大太陽走了10分鐘後,竟還沒看到終點!問了路人說:是還要再走10幾分鐘才到,我們就放棄了,決定在候車處等接駁車。不逃票也是有好處的!因為有票根,就可以免費乘坐風景區內的接駁車前往四散的景點。

等車當然也不能閒啦~
G06 等車

車站站牌
G05 區間車牌

喀納斯風景區不愧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遊客超多的!相對呢,湖也很"人工"。走下步道應入眼簾是一個碼頭,而且馬上有人為過來問要不要搭船遊湖,真是小破壞風景。

G10 瑋@碼頭

不喜人工的我們,只拍了張照,選擇用走方式前往湖畔的景點。話說他的標示只有地點跟方向,沒有距離(或時間),真是特別。我們選擇了景點比較多的右邊走。

標示板示意圖
標示
(還好我們沒選擇往喀納斯大橋,因為隔天搭車離開時,坐車做了好久,才到喀納斯大橋耶!)

往步道走去,人越來越少,襯著旁邊的林道與喀納斯湖,感覺還不錯:呼吸著泰加林廊道云杉的芬多精,微風徐徐吹來,舒服的呢!途中,我們還遇到一隻可愛的松鼠(可惜我的相機焦距不夠長拍不到)!

泰加林廊道
G12 泰加林廊道

湖畔風光
G14 湖畔風光

枯木
G21 枯

海邊的fu
G33 置身海邊的錯覺


只是,走了半小時...一小時...我們都還沒看到標示的景點(ex.一道灣、壁畫...),有點慌了,不知道離景點還要花多久時間?因為我們必需搭到最後一班(八點)的區間車才能舒服的回小木屋,而此時已經六點快半了!再加上走回去所需花的時間(至少一小時),真的是很趕很趕。在我們快要放棄直接返程時,遇到回程的人,他們鼓勵我們說:在5-10分鐘就到啦!所以我們加快腳步的走,一會兒,我就跟不上瑋的腳步,他又自己跑走啦(真是可惡~)!回程也是,我都看不見他的蹤影。不過一個人漫步在離家遙遠的森林中,也別有一番風味。

終於~ 爬上一道灣的樓梯
G36 前往最佳視野

一道灣上看喀納斯湖
G38 喀納斯湖
G39 豁然開朗

最後一張照片,我看不到瑋的背影啦! 回來問他:whywhywhy這麼沒良心不等我?結果他說:他就是為了不要給我安全感,故意讓我看不到他,這樣我們才可以趕上最後一班車回小木屋!我真是服了他了!
G40 都沒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