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上英姿
馬上英姿

從台灣出發前,我們選擇由禾木經黑湖騎兩天馬至喀納斯湖,就為了看據說很漂亮的風景。

這天看完禾木的日出,回來吃完早餐、匆匆打包,我們裝備上馬,就出發囉!有趣的是前天晚上吃晚餐時,吳大哥的朋友聽到我們倆都沒騎過馬,一直跟我們說:你們想的太輕鬆囉!要不要坐車去就好。我看你們應該受不了騎馬。尤其是你(指著瑋),這麼瘦,一定承受不住的。但我們也不知道被什麼迷住:沒騎過馬所以想騎、真的想看看那不騎馬不徒步就看不到的美麗風景...我們婉謝了他的好意,還是照原訂計畫:騎馬!GO!

這是小胡的和我的馬
E01 我們要騎的馬
出發前來一張吧!白馬王子 XD
E02 上馬囉

首先,要上馬。一開始,睡飽飽的我還有力氣帥氣的跨上馬。接著照小胡的方法拉韁繩,在附近練習自己控制馬:要往右就拉右邊的韁繩、要往左右拉左邊的韁繩、要停止就兩邊韁繩一起拉!腳小心只用腳尖踏在馬鐙上,這樣做是以防落馬時,腳卡在馬上被拖著跑...

馬道!
E03 馬道 有看到嗎


一開始的方向和我們上禾木觀景台的方向一樣,只是馬兒不走階梯,走的是階梯旁的土地。被馬蹄踏過的地,都長不出草來,挺好認的。過觀景台,我們就看到的喀納斯國家風景區售票處了。從前,從禾木騎馬進喀納斯湖可以逃票,但我想隨著越來越多人這樣做,中國政府就會有抓逃票的方法。現在,我們就看到圍起的鐵絲網,將風景區圍在網裡。看哪!那售票處真是簡陋!

簡陋的售票處,不過跟風景蠻搭的!
E04 喀納斯景區門票分站

在馬背上,果然很顛,需要腰力、腳力維持平衡,用手用力抓馬鞍是最笨又最浪費力氣的。還好我平衡感不錯,騎馬的第一天(精確的說是前半天),我可以帥氣的手拿相機拍照還好好的坐在馬背上。要特別提到,馬背,其實還蠻高的,坐在上面下坡時,非常刺激!

有沒有感受到顛的程度阿~
E26 同伴

不過好景不長,我們第一天要騎60公里,對耐力不足的我來說,後面的路途就漸漸變折磨了。我們中途休息是北京時間下午兩點(這時我們已經連續騎了四個多小時的馬,中途只有休息一次),大約一個小時後,趕緊再出發,要趕到我們晚上住的小黑湖畔旁氈房呢!

中午休息的地方-與世隔絕的小木屋
E41 與世隔絕

吃飽了~ 要出發囉~
E42 合作

下半段的路我只記得:怎麼太陽那麼大,好熱!怎麼我腳好痛,腰也好痠!怎麼小胡一直說快到了快到了,卻還有翻不完的山頭。到了達板(小胡說這是漸漸上升的意思),他說真的翻過這山就到了!我問他:那大約還有多久的路程?他說:一小時!我的意志力就崩潰了XD,賴著兩位說我需要休息一下。一下馬,我也不管我是不在馬屁股後面就躺在草地上動彈不得,真的好累好累喔!躺了一下,才有力氣起來走到旁邊的小溪把毛巾洗一洗把手和臉擦一擦,再出發。

遞水
E61 小胡
蜿蜒的小溪
E63 蜿蜒

終於,遠遠的我們看到了小黑湖!但真的騎到氈房旁,下馬休息,大概又花了半小時有吧。除了距離不近-看到小黑湖時,氈房只是白白的一小點,另外是因為我們的馬都貪吃,我的馬是跑去裝著鹽巴的樹木旁賴著不走,瑋的白馬王子是隨意的停著一直低頭吃草。

小黑湖!和湖畔成群的羊咩咩~
E66 小黑湖

下馬後,我同樣失去了站立與行走能力,就坐在旁邊的石頭上動彈不得。不過有很盡責的幫瑋照了一張騎馬像。他很厲害,還笑得出來,我連笑的力氣都沒有了。坐了一會兒,被風吹的很冷,瑋叫我進去氈房裡面休息,而他則拿著我的相機和他的攝影機前往小黑湖畔走走。嗚~那天晚上,我星星也沒看到,小黑湖也沒去到,只有包在棉被裡,抱著發燒的頭發抖,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到那邊我會突然發燒,明明一開始什麼症狀都沒有的阿,我只是騎馬累了點而已。就這樣,我從晚上6點多一直昏睡到隔天早上,沒有和氈房的老闆娘還有貓玩到~沒有和小胡聊到天~ ><

白馬王子~
F01 白馬王子
小黑湖近照~
F06
還好出發前往喀納斯湖時,我還來得及幫我們住的氈房來張紀錄~
F11 我們住的氈房

也還好第二天我就退燒了,可以上馬,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我完全沒有力氣維持平衡了,所以我要求小胡,讓馬只能用走的,連小跑步也不行!因為小跑步的時候,我覺得我一定會掉下馬去。也因此,最後的20公里,我們走到下午2.3點才到。喀納斯湖~我們來啦!吃完午餐,小胡要趕回去前(他一個人可以趕三匹馬,狂奔,不用半天就回到我們花了兩天騎過來的禾木,真是太強了!不過他是靠著個吃飯的...所以一定要有這樣的能力吧!),和瑋來張合照~

兩個人都28歲喔~從瞇瞇眼有感受到高照的豔陽嗎?
G01 瑋與小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