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景點:觀魚亭
今年在整修,我們無緣上去的觀魚亭...
A22 觀魚亭
今天
是要離開喀納斯的日子了...離開喀納斯,我們的新疆之旅也接近尾聲...

因為怕晚上趕不到布爾津回不了家(到不了布爾津,就delay回烏魯木齊,那會錯過我們回去的班機的),又不想miss喀納斯的景點-觀魚亭,雖然身體已經很累、很想賴床睡覺睡到中午自然醒。但...還是早早起床,匆匆打包昨天被我們亂丟一地的行李,就趕緊出發搭區間車前往觀魚亭。

這是喀納斯景點的簡圖
G05 區間車牌

區間車只載我們到觀魚亭售票處,然後要再買票才能到達觀魚亭。要下區間車時,我竟然還在腿軟中-膝蓋無力,還沒從兩天的騎馬狀態恢復,跟老人家一樣要扶著扶手才有辦法下車。瑋,維持他一貫的風格不給我依賴,下車後就走得很快,然後突然回頭問我:怎麼走的那麼慢?跟我說:如果走不上去,就要我在山下等,他自己上去。真是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 後來,我就自己慢慢走上山在慢慢走下山,慢慢照相、品嚐......

這是離我遠去前往售票處的瑋
A04 觀魚亭售票處

這是旁邊排排站前往觀魚亭的車
A06 車陣

觀魚亭的車票票價
(瑋後來跟我說,旁邊有貼告是說觀魚亭目前整修中"無法登亭",可是我沒有注意到@@因為我一直爬到觀魚亭後才發現不能上去,氣的想叫他們退錢(至少打個折吧~)哈!)
A05 觀魚亭票價

到達觀魚亭步道的起點,先幫喀納斯湖來一張照片吧!
A07 好強的陽光

笑一個~ (眼鏡真是髒的可以阿!!!)
A08 呆

爬不完的階梯!
A09 階梯

第415階,據說總共有1000階才能到達觀魚亭耶!
A12 好遠喔

一半了!要記錄一下!
A14 第500階

其實邊爬邊欣賞風景,還不錯啦!我喜歡湖邊樹木的倒影。
A15 層層疊疊

景點:飛來的奇石,據說...是隕石......
A16 飛來的奇石

終於,到達了山頂的茶房,遠遠的看到了整修中的觀魚亭(本篇網誌一開始的照片)!聽說從亭上可以看到喀納斯湖不錯的view,不過此次與我們無緣。><。這個山頂的茶房挺特別的,除了喝茶吃東西休息,還可以住宿,只是很貴(3.400RMB吧!忘了!)。我們當然只是走走晃晃拍拍照而已囉!

後面的背景好像假的喔!
A27 睡著了喔

晃完,我們就開始下山。其實除了陡上的階梯還有另一條之字形的路,我的膝蓋不行,所以我選擇做多一點的功,走之字形的路下山。走這條,我一路上和背著中重的石袋的工人錯身而過,他們背著一袋一袋的砂石踏著沈穩的步伐一步一步上觀魚亭,真是辛苦!

最後,快到山下看到早上坐車上來的路:真是扭的可以阿!
A41 來時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