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點,小龍師傅來飯店接我們,往五彩灣出發囉!一上車小龍師傅先遞來兩個”食囊”和三個烤包子,說是新疆名產要我們試試,雖然是剛吃的肚子飽飽,但我們還是享用了,都來了怎麼可以沒吃名產呢!
這是已經被吃過的”食囊”和烤包子

先說說熱騰騰的烤包子,它外皮薄又QQ,咬下去有湯流出來,內餡的味道特別又好吃!不過,包子下面有黑黑的一塊一塊的東西,看起來像木炭,所以我拿了張衛生紙把它們摳下來包起來。可我還是一不小心舔到了,才發現原來是鹽巴!鹹呢!接著換品嚐”食囊”。雖然它外觀很樸實,但吃起來味道挺好的!據說,義大利的pizza就是從這新疆這傳過去的啦!在等小龍師傅媳婦兒拿相機來的時候,小龍師傅看到賣熱包米的流動攤販,又下去買了三支熱包米。肚子要撐破啦!
這是在買熱包米的小龍師傅

題外話,我聽到小龍師傅在等媳婦兒拿相機來時,心想:哇!他看起來很年輕,怎麼小孩已經娶媳婦了。晚上,小龍師傅拿手機裡的小孩照片給我們看時,我嚇一跳,因為他小孩才在牙牙學語。我心裡OS:難道,大陸現在還有所謂的童養媳?!後來才知道,原來媳婦兒是指自己的老婆。瑋心裡OS:這…不是常識嗎?XD
拿到相機後,我們還去行動行辦了手機號碼,方便之後在新疆聯絡,一切準備妥當後,我們就沿著216國道往五彩灣前進。離開市區後,車窗外就只剩一望無際的寬闊。往南方望,矗立著東天山最高峰—博格達峰,頂峰冰川積雪,終年不化,怎麼看都覺得很美。偶而,會有冒著煙的重工業工廠,突兀的出現,實在很破壞風景。
這是博格達峰

這是破壞風景的重工業工廠
一路上,聽小龍師傅新疆的歷史文化與民俗風情,配上他放的新疆歌曲,邊欣賞窗外風光,還蠻悠閒愜意的。不過因為路程太久,大概是台灣台北到台南的距離(烏市到五彩灣有310km的里程),而窗外除了寬闊只有寬闊,我不小心就打盹了。後來,我更肆無忌憚的睡,是因為好朋友竟然來了!挑我出國旅行的第一天來拜訪我,真是要命。不過只要能讓我睡一下,不要太累,是不會痛到起不來的,且今天行程就是坐車直接到目的地,不用花自己太多力氣,所以沒有讓我痛到打滾,真是不幸中的萬幸。途中,我們經過野馬養殖中心、五彩灣溫泉、火燒山等景區,當然都要下車晃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