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景點:五彩灣
旅程中,一直會看到的積著雪的博格達峰
博格達峰

五彩灣最漂亮的地方在五彩城,要到五彩城前,會經過野馬養殖中心、五彩灣溫泉和火燒山。在我已經看膩兩旁一望無際、哀怨的肚子痛的時候,突然看到了右轉前往野馬養殖中心的告示牌,和瑋取得共識,就請小龍師傅載我們過去囉!顛簸了一陣後(離開國道後右轉的路沒有柏油),先遇到一個柵欄,車不能開進去,小龍師傅下車幫我們在售票處買好門票(40RMB/人)後,才能前往停車廣場停車然後參觀。

野馬養殖中心
B01 普氏野馬中心
館裡,除了介紹普氏野馬,另外也對沙漠的植物介紹一番。聽導覽的小姐,說普氏野馬為什麼會變成瀕臨絕種的動物,然後怎麼樣開始進行復育的工作,就討厭了人起來。人,常因為自己的喜好,就破壞了大自然原本應該有的平衡。特別是有錢人就特別無聊,只為了追求刺激與獵殺的快感,就濫殺動物,完全不知到感激所擁有的一切。然後等到發現有物種快絕跡了,才又自以為是上帝的進行復育。不知道,什麼時候人才能醒過來跳出這樣的圈圈,與自然和平共處。
看完介紹的看板,我們到館後的圈養處看實際的普氏野馬-兩隻,牠們的鬃毛短短的豎起來,體型比一般的馬小隻一點,看起來挺可愛的,我們很觀光客的拿放在一旁的牧草餵牠們和牠們合影。牠們是被復育,然後圈養到長大後,就會放生到外面的大草原,回歸自然。很...老套的作法吧!

瑋餵馬兒
B02 家瑋在餵馬
我與馬兒
B03 我與普氏野馬

接著,特別來介紹一下沙漠中的植物:白梭梭(波斯梭梭)與肉苁蓉。我在沙漠只看的到一種植物-白梭梭,小龍師傅跟我們介紹時,我直覺「這名字真美阿!」特別的是白梭梭只在新疆的古爾班通古特沙漠有,其他地方(蒙古、甘肅)叫做梭梭。她是沙漠裡的寶樹,除了防風固沙,重要的是沙漠替增添了生氣。而肉苁蓉寄生在白梭梭的根部,有沙漠人參的美譽,直到在館裡我才看到原來肉苁蓉的長相。(可是沒有照起來,麻煩看官自行google一下吧!)

下一個景點是我從出發前就很期待的五彩灣溫泉,不過殘念的是,我沒有辦法下水@@可憐的瑋沒有伴也不好意思下去。後來我們只有在旁邊晃晃照照相留念而已,一下下就離開了。
古海溫泉
C01 五彩灣溫泉碑
溫泉頭
C02 五彩灣溫泉頭

接著,小龍帶我們去吃午餐:回民抓飯和羊肉(來新疆一定要吃的)。這個飯的口感硬硬油油的,我不愛。
D01 回民抓飯

吃飽後,繼續往五彩城前進。經過的"火燒山油田"。我們在這稍作休息,活動活動筋骨順便切了小龍帶的瓜來吃。
E01 火燒山油田
讓瓜皮回歸自然
F02 回歸自然的瓜皮

最後,我們終於到達五彩城。這是我們和小龍師傅在氈房前的合照
E15 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