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5點半),被老媽挖醒,匆匆梳洗一下,就趕緊驅車往松山機場出發!結果證明,我們太早到機場啦!9點才起飛的飛機,我們7點就到了。行李托運完,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不知道要幹麻,松山機場又小小的沒什麼好逛,兩個人就在那邊練習新到手不久的玩具:canon 400D和sony DCR-220,直到登機。
這是練習的亂照

拜週末包機直航之便,我們搭立榮758直飛廣州,省了從香港要轉車、船到廣州的時間與麻煩,9點出發,11點多我們就抵達廣州的新白雲機場。一到廣州,我就發生了此次旅行的第一件蠢事(整個旅程應該也只有這件蠢事吧XD):我把剛剛在松山機場買的帽子和剛開瓶的安奈曬遺落在飛機上的座位旁了。囧。跟機場的行李詢問中心交涉半天,也沒能拿回來,只好忍痛跟它們說掰掰啦!
我們廣州飛烏魯木齊的航班是下午3:20,在漫長的等待期間裡我們把地坪、地上三樓的機場出入境大廳逛光光。首先,眼尖的我看到商店裡有超大的荔枝,就拉著瑋過去,店員說那是廣州從化生產的荔枝王,一顆握在手中剛剛好滿滿的,雖然吃起來沒有台灣的香甜,但也是大的很特別。後來逛無聊了、腳也痠了,坐著無聊的我把筆電拿出來玩踩地雷、瑋在一旁打了個盹,也給我們混到了登機時間。
這是荔枝王
B02 廣州荔枝王
這是廣州新白雲機場亂照
B061 廣州新白雲機場
B08 中國第一大航空公司
這是我們要搭的航班資訊
A04 航班資訊@松山
從廣州飛烏魯木齊雖然都是在中國境內,但飛行時間竟然要五小時,中國果然是很大,我和瑋都是第一次坐這麼久的飛機呢!因為南方航空沒有椅子後面的電視看、遊戲玩,所以到後來好無聊喔!跟空服員拿了撲克牌我們玩起大老二來,但一局平均只要5分鐘的時間,所以玩膩了竟然還沒到,天阿!不過特別想提到,飛行途中我們看到了一顆藏在雲裡的山頂,因為她有不化的積雪偽裝得很好,混在白雲堆裡,不仔細看不會被發現呢!
終於,機長說要準備下降了!興奮的往窗外看,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大沙漠,推論應該是南疆的塔克拉瑪干大沙漠,黃沙、紅土起起伏伏,是用大自然的風雕刻出的難以形容的樣貌。可惜我們只有數位相機,不能拿出來拍。接著,開始映入眼簾的是稀稀落落的工廠和民房,越來越靠近烏魯木齊市,就越來越都市化,別懷疑,烏魯木齊也有許多高樓大廈,人造的叢林。最後,我們平安降落在烏魯木齊地窩堡機場!一出關,就看到小龍師傅拿著寫著家瑋的牌歡迎我們。
原本我們在台灣訂好南湖賓館,但小龍師傅不推薦再加上賓館附近的環境不喜歡(感覺有點偏僻),所以後來就到小龍師傅建議的陝西大廈去投宿。不過平心而論,南湖賓館的室內環境反而比陝西大廈好一點而且房價也較便宜,果然是背包客推薦的俗又大碗的住宿。其實我們的要求不多,只要房間環境乾淨就好,而陝西大廈房間有非常重的煙味,煙味乃我的大忌。詢問了一下服務員他竟然說:他們沒有無煙的房間!所以陝西大廈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啦!
這是陝西大廈內裝
A01 Night one_陜西大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