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泊爾給台灣的簽證方式只有落地簽(柬埔寨還能先上網申請好, 比較沒落地簽那麼緊張刺激). 還好, 有Ruby給我們的guide, 所以出發前可以先搞懂究竟要寫哪些單子要做啥事情.
Ruby的guide請點

說落地簽緊令人緊張是因為我們搭馬航抵達加德滿都機場的時間是晚上10點半!!!兩人(先發)自助要半夜從機場進市區, 還怕被飯店的接送晃點, 太多無法掌控的因素啦!

我們用"跟著人潮走"這種到處都可以用且最好用的方法, 順利從下飛機到機場內排隊:繳費, 在海關櫃台繳單子檢查, 繳台灣人需要的stay form等. 還算流暢. (是說加德滿都機場也超小, 要迷路也不容易) 接著就開始我們在尼泊爾的冒險!

題外話, 尼泊爾人不會強硬的(讓人害怕的那種方式)像外國遊客要錢(包括司機也是), 但會"笑笑的"跟外國遊客多索取個1~2美元. 有時真是猶豫要不要因為這1~2美元跟他們講半天. 我想我還得好好想想這件事情還有練"殺價的方法". (菸~)

看似很簡單但為何這篇要特別說尼泊爾的簽證呢?!?!
是因為: 在我們要離開尼泊爾的時候出~不~去~阿. 被帶到小房間><只因護照上少蓋了"入境的章" (有模糊的印象:在出發前做功課時有看到相關的文章, 但沒特別注意)
(非常重要)""所以不要以為只有台灣人用的stay form上要蓋Visa章, 護照上也有一個入境的章要記得蓋""才能順利出境~
(重點是要蓋章的人竟會忘記拿護照去蓋! 還要旅客自己記得檢查~ 真是隨意的民族呀!)


(左)貼在Stay form上的Visa (中)護照上正確的出入境章 (右)我們的沒有入境章, 去小房間蓋其他章&老闆(猜的)簽名
Visa

#Nepal
#尼泊爾落地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