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8月中,公司放了大家一週黃金週,所以有機會安排去爬富士山。(時間剛剛好)下面整理一下如何去富士山自助!

準備時間
我大約五月就定好了(8/M)車票跟山小屋住宿(訂的時候很多山小屋都已經是"滿室"狀態了)。所以建議越早越好!

交通
東京(新宿)<->五合目登山口, or 河口湖車站
東京急行巴士
這網站可預定東京和富士山間的巴士,選巴士的原因是因為可以東京上車睡覺然後下車就到登山口嚕。若搭JR要換好幾段,有點麻煩。我們去程直接到買到五合目登山口,然後回程從河口湖車站回東京。因為下山後順便去河口湖住了個溫泉飯店,隔天才回東京。若有時間,甚至可以再留在河口湖多玩一天!

河口湖車站<->五合目登山口
現場排隊買票上車即可。

山小屋
吉田口山小屋 (最親民的路線, 爬的人應該也最多)
這網站有列出他所有山小屋的網站與預定方式跟聯絡電話

我們住8.5合目的御来光館。當天約下午一點出發,晚上7:30到我們預定的山小屋。

住宿品質…老實說...不好! 因為3個人擠一個雙人被的寬度,左肩跟右肩都跟旁邊的人重疊在一起。睡到頭都昏了!根本就睡不著阿~我不知道別間狀況是不是也會這樣 (只能說很有可能,因為一年就開放這兩個月可以賺錢阿~每間每晚都說可以住兩三百人)。

我另外有朋友是沒有安排山小屋住宿。當天傍晚上山, 夜攻, 約日出到達山頂看御來光(日出), 然後就下山, 他腳程快約中午就回到五合目登山口了。

總結
爬富士山呢, 其實可以什麼都不用帶, 就日幣多帶一點, 通通(食物, 熱水等等)都可以用錢買到啦! 哈哈哈!

#富士山
#河口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