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地裝備,感覺跟登山裝備很像,也是"洋蔥"式穿法。因為是一層一層的,所以叫洋蔥,可隨意穿脫調節。從內到外,第一層要排汗、第二層要保暖、第三層要防風,其中的第二的保暖層可為刷毛跟羽毛衣,,而最外層的防風最貴的應該就是有Gore-tex的材料的外套了!

有在爬山的我,排汗衣、刷毛+Gore-tex外套、雨褲已有,另外也向朋友借到了她去滑雪的雪衣雪褲,所以預計要買的裝備只有:超輕量羽絨外套(收起來小小一包的那種)、厚的排汗衣(保暖排汗衣)褲、和雪靴。

保暖排汗衣,定在1500NTD以下,去店裡實際摸了摸衣服的觸感,後來買了GOTZBURG的排汗保暖上衣、1480元跟Costco賣的paradoxoutdoor的保暖內衣、褲,一件6xx元。

超輕量羽絨外套,定在100USD以下,但有看到喜歡的都要7千多台幣以上甚至接近一萬!只好等去美國在看看囉!保暖層就用刷毛的檔著先。

雪靴,定在100USD以下,到處找的結果,只有台北火車站附近的四季羽毛有一雙台幣2000多的,但外觀不愛所以沒買。其他地方都沒有冬天的雪靴!店員都說要大概10月底才會有,所以只好到西雅圖的第一天就先去找雪靴與其他欠缺的裝備啦!

據說,ANC的wall-mart有賣鋁質的手套與隔熱襪,也有雪靴,還有留有鼻孔的保暖帽跟手掌腳趾專用的暖暖包!到那邊再去看看!

2012.11.11 更新

最後我在極地的裝備是四層上衣(排汗保暖內衣+刷毛外套+羽絨外套+雪衣)、褲子兩層(排汗保暖內褲+雪褲),然後帽子+圍脖+口罩+手套只剩眼睛露在外面。這樣也只能待大約30分鐘左右在外面,就要跑進屋裡取暖。
有一天,我們去ice fishing,那天我的上衣是五層(原本的四層+老闆的外套)、褲子是三層,還穿了老闆提供的超厚底靴子,才能站在冰上釣魚~但我還是一直抖抖抖,好冷呀!

2013.10.07 更新

戴眼鏡的我,大推薦留有鼻孔的口罩(?),因為呼出氣體不會往上使眼鏡結霜,比一般口罩好用!

另外,因為戴手套還要觸控手機,所以我們在wall-mart有看到可以觸控的手套,不禁一人都買了一雙。但回到飯店一拆才發現,其中竟然有一雙手套只有"一隻左手",是的,另一支右手應該被偷走了。完全沒有想到要檢查這種東西,只能說那小偷太厲害了!

還有,超輕量羽絨衣,後來在今年8月的東京自由行買到了!10000日幣!離我的目標價沒有太遠!推薦大家去渋谷時可以去mont bell逛逛,戶外用品在那邊買還不錯。而且是一整棟地上六層、地下一層的專賣店,逛都逛不完。但不能退稅小遺憾囉。(不然就賺更多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