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單眼入門機的我,理所當然要拍些照片回來。但天寒地凍+夜間攝影,是也該做點功課降低拍照失敗率。
首先,是要練練戴手套操作相機這件事!接著,還要補足攝影裝備:我目前沒有的腳架跟快門線,還有後背相機包!最後,參數的設定就到那邊實際拍攝後再調整囉!

後背相機包,後來選了紅色的Lowepro fastpack 200,試裝了我1機(400D)3鏡(canon 16-35, canon 10-22, carl zeiss 85mm f/1.4)還ok,上方空間還可放些私人物品,據說腳架可以扣再外面(等我有腳架再來試試)。出國旅行背應該很方便!後背的也較省力些!之前出去玩都跟人家借側背的相機包,走到後來腳痠就算了!我的肩膀也快斷了!雖然說鏡頭都裝的下,但我還在猶豫是否要帶焦段相似的兩隻廣角變焦鏡!畢竟,自助旅行常常要自己扛行李走路阿阿阿~

這篇對極光攝影有介紹,簡言之,腳架(快門線?)一定要!手套保暖、多帶電池,是一定要注意到的事!剩下,就是多嘗試嚕~

另外,我為了怕400D在低溫掛點,另外準備了一台nikon aw100可在-10度c操作!希望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回來。 ^_^

一些參考網頁:
在寒冷天氣中維護攝影器材的秘訣
相機防寒防雨裝備

2013.10.06更新

極光照片 請點

相機的簡易防潮,在外面把相機使用密封袋裝起來,在拿進室內回溫。這樣可以防止電子零件被水接觸然後壞掉。
IMG_1642

另外,電子產品在外面不用的時候,我都盡量把它們包在外套裡給它們溫度,而我所有的電子產品(iPhone 4S和兩台相機)回台後使用到現在都還很強壯沒有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