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irbanks的那六天,一直在租車、不租車、租車與不租車之間擺盪。

租車機動性高,要去Alaska pipeline、Turtle Club、chena hot spring等都比較方便與自由。但從沒雪地開車經驗的我們又怕技術不夠且人生地不熟的。所以一直猶豫不決。後來,有新朋友(背包客棧牽的線)加入,是在亞特蘭大工作的台中人,有雪地開車經驗,所以我們就決定租車囉!(後來新朋友不能請假,沒能和我們一起去><所以到頭來還是我們三個人)

但沒想到這個決定卻是夢靨的開始XD

光是許多的租車公司就昏了,再加上保險:LDW啦PSI啦啦啦、第二駕駛、燃油使用原則等等啦哩啦紮一堆。若不是花自己錢,還真的可以大方的找間最大的平台全部的保險都保再加24小時道路救援就給他租下去!哈!但因為是花自己錢,所以就要做功課,不要被當"潘仔"。

感謝背包客棧的討論串:租車、在美國的朋友、還有自己,花了好幾晚找了一堆website試算,最後決定在Budget租compact(含CDW、LSI)六天共407 USD(明細如下圖)。實際取車用車經驗就等回國後再來分享嚕!
Budget網站預約車

2013.10.06 更新
過了快一年才想到趕快把租車經驗跟大家分享。

因為我們從Anchorage是搭北極特快車(Winter Aurora)至Fairbanks,故到了Fairbanks需要打電話給Budget請他們派車來Fairbanks火車站接我們去機場(是的,這就是租車公司提供的free pick-up的服務)。抵達Fairbanks機場,旁邊就有好幾家租車取車的櫃檯,都請人家來接了,我們當然直接前往網站上預約好的Budget取車。

這是他給我們的保險的說明書(當然我們當場是看不完也看不懂的@@)
保險的說明書

還有他說,有些高速公路我們不能開上去(保險不保的區域),應該是因為冬天下雪的關係。但反正我們本來也沒打算去離Fairbanks市區太遠的地方,所以沒有影響。
限制

這圖說明我網站上預約、實際取車、跟最後還車的費用(我們因為行程小改,故本來只租到11/1晚上延到11/2早上才還車)。比較奇怪的只有機場稅跟租車稅,實際發生的金額我不知道是"誰"的11.1%跟10%。
Budget 費用
車行給的單子
車行單子

不過,取車跟還車時服務人員的態度都讓我們感覺很好。尤其還車後我耍笨找不到我裝護照的皮包!(大驚!!)很感謝好心的車行人員,車裡車外幫我找翻了(找了兩次,第一次找車內,後來天較亮,又找了車外一次)。終於,在副駕駛座外面的地上找到= =。不然,我還真的來不及趕上飛機的check in,得在FAI多待幾天嚕!(這麼不想結束旅程也不是這樣的阿~)

而且雖然我們知道在機場租車比較貴,但他24hr無休,對我們來說真的比較方便!

一些網站:
美國旅行便宜攻略(二):租車和開車 對於基本保險介紹算清楚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